甄纯.

热爱群像,毒唯退避,受不了一点

小松蔡奈(下)

(五)

杨小姐和林先生的恋爱还是一如既往。那件事杨小姐没跟他提,压在心里。但她感觉那段时间林先生对他超级好,比以前都好,她有那种超甜恋爱的感觉。但她只是觉得林先生可能感觉她知道了真相,是在赎罪。

杨小姐最后还是没忍住,在一个深夜跟他来了次坦白局。他坦白了,但他说那是在和他在一起以前,在一起以后没有发生过关系了。她没追究这话是真是假。因为她爱他,太爱了,爱的没有底线。她原谅他了。但杨小姐和卓小姐没有了任何交际。

临近新年了,杨小姐还是想送他一个什么礼物。她在官网上定制了一双鞋,那双鞋上印着她名字的缩写。        

林先生收到那双鞋的时候挺开心的,抱了抱她,在她嘴上留下了一个印记。         

但后来的日子,她总感觉没那么开心幸福了。

他经常出去喝酒,不回信息,忽略她的感受。总之,杨小姐有一种她在维持这段感情的感觉。

杨小姐忍不住了,提了分手。但他不同意,没说别的,就是不同意。         

后来杨小姐又提,林先生还是不同意。

最后一次,他说我现在在喝酒,等我回去再说。但杨小姐等了一个晚上,也没等到他的回复。直到第二天中午,他同意了分手。


(六) 

但他们的故事没有画上句号。        


在教室里他们两个人尴尬的相对而坐,谁都不说话。       

 班里带着他们一起去外地考试,他们出去逛街。在大街上他拉着她的手走,地铁上她靠在他的身上。在外人看来就是一对幸福的小情侣,但其实是一对已经分手的情侣。是杨小姐主动的。         

杨小姐一次又一次降低底线,她说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但她就是爱他,爱死他了。

复合了。

艺考结束之后,大家都回到了各自的生活轨道,回去学习文化课备战高考。虽然他们两人学校不在一起,但杨小姐说她中午打车来找他一起吃饭。但他不同意。        

他们之间又回到了那种敷衍的状态。  

他们又分手了。杨小姐提的。


杨小姐再次见到林先生,是在高考以后了。

他们开始紧张的填报高考志愿,不断咨询就害怕滑档。那天杨小姐走进艺考教室,她看见林先生就坐在那,穿着那双上面印着杨小姐名字的鞋。

林先生虽然艺考成绩很优秀,但因为文化课不高,最后还是滑档了。杨小姐劝他复读,但他没听。他一如既往的不听她的话。


(七)

杨小姐的大学生活还是很平静的。但她在大学遇见了一个男生,那个男生与他截然相反。杨小姐和那个男生在一起了,她说她想跟一个截然不同的人在一起。

但她还是分手了,因为她不喜欢,对不起人家。


那天晚上杨小姐和林先生聊天了。    

她问他能不能和好。林先生说过段时间就和好。他说“中国人不骗中国人”  。

她那天晚上很开心,她说她很幸福。


后来,林先生再也没回过信息。

杨小姐最后只学会了两句藏语,他的名字和我爱你。


(八)

她说:

“艺考集训,他在日落下读《西藏的阳光》,我在台阶上看着阳光落在他的眼眸。他抬头看向了我,落日便随着目光砸向了我。”

“我最喜欢冬天了,和他走在雪里和他打打闹闹,我夜盲,他总是能在我摔倒的时候拉住我”

“他怎么被我越养越胖了?”

“我们一定能去同一个城市,我们还要回来开机构呢”

“你能不能别这么说他?”

“给男人花钱倒霉一辈子”

“你别不高兴,别不开心,别不幸福,别颓,少抽烟,少喝酒,你别不做你自己”

“别让我在大学还要担心你” 


    他说:

“谢谢”

评论